碎曦_今天抽到SSR了吗

一个破敲字的

[康纳x你]底特律: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②

3.
纽约飞底特律时间并不算久,换句话说,你再次落地的时候天还没亮。
你看了一眼大厅玻璃上明显的水流痕迹,从随身的斜挎包里取出了晴雨伞,米白的伞面上绘制着红梅,边缘缀着米白色的蕾丝花边,这是你家位于食物链最顶端的母亲大人给你挑选的伞。
你撑着伞,拖着30寸的行李箱走出机场。
然后你一句“mmp”就脱口而出。
你才走出机场不到20米,就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拿刀抵着脖子。
“我不想伤害你,我只想,只想离开这里,你不要乱动,等我、等我可以离开了,我就放你走,我真的不想伤害你!”
身后的人声音颤抖,抵在你脖子上的刀很用力,却只带来了压迫感并无皮肤被割开的痛感,想来要么是刀背要么是没开刃的刀。
“好,我不动,请不要伤害我。”你放开手里的伞,双手抓着他的手臂,减轻压迫带来的缺氧感和想要咳嗽的感觉。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似乎意识到自己用力过猛,他向你道歉稍稍放松,却在瞥到逼近的红蓝光的时候又猛地绷紧,“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就杀了她!反正我也活不了,再死一个人类你们也别想好过!”
死一个人类?你懵了一下,然后余光努力朝后方瞄过去,一个时红时黄的圈圈…哦豁,被仿生人劫持了。
你翻了个白眼,资本主义的人工智能真是厉害了,还会劫持绑架的,还是社会主义好,仿生人最多就是上街买个菜辅导孩子功课,连菜市场杀猪都是人负责多肉仿生人负责称,还得戴手套套防尘服。
“不要轻举妄动,”面前的警察拿枪对着你身后的仿生人,“仿生人是被禁止伤害人类的,你放开她跟我们走还有活路!”
“不!我宁愿被关机、被拆成碎片,我也不要再回去受他虐待!我不会伤害她,请不要过来,我只想…只想离开这里!”
“…那个,sir,”你掰了一下仿生人的手臂喘了口气,“你们可以稍微退后一点吗,我想他确实不想伤害我,毕竟在你们来之前我还可以正常呼吸,但现在我不能。”
然而很明显对面的警察并不觉得这是你发自内心的想法,甚至觉得你是被胁迫的。行李箱、亚洲面孔,还有一点点的口音,想来并不是原住民,并不了解仿生人和异常仿生人的事件,很有可能被欺骗利用。
于是仿生人稍微松开了一点,对面的警察却逼得更紧了。
“不用害怕,女士,您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处理异常仿生人保护人民是我们的责任。”然后他有和身后的仿生人对峙起来。
你一句国骂已经挂在嘴边了,卧槽了会不会看形式啊,顺着他让他进了机场上了飞机让飞机在空中转一圈返回守舱门抓人不好吗!?非要立刻抓!你们这么能怎么不在他到机场之前就给他五花大绑扔监狱啊!?
双方在你走神的时候宣布交涉失败,身后的仿生人在警察的怒骂中推搡着你往机场里进去,然后猝不及防间,有比雨水还冰凉的黏糊的液体溅上你的脸颊,脖子上的刀当啷一声落在地上,你回头看过去,原本挟持你的仿生人倒在地上,头部渗出蓝色的液体,喃喃着“我不回去”“再也不想回去”,然后胸口又绽开血花,额角的灯闪烁几下,最终灰暗下去。
你抬手蹭了一下脸颊,掌心中是蓝色的液体。

4.
底特律警方的第一反应是要你去警局做个笔录,而你的第一反应是…
拖着箱子捡伞。
开玩笑,这伞可是母上大人上个月给你买的,这要是丢了坏了还得了,少说要被教训两个小时的好伐。
等到底特律警方收拾好了“凶杀现场”,天也亮了,你也被带到了警车上往警局带,很好,这样幺幺久妖妖灵幺二零你就只差幺二零没坐过了呢,至于幺幺久?高考考场被台风大水淹没了解一哈。
有生之年第一次进局子,你做的第一件事是,在警察局里充足的暖气影响下打了个喷嚏。
嗯,是着凉了,之前的空姐也说你着凉了,刚刚还淋雨,衣服还没干又要吹冷气。这什么天啊又不热为啥要开冷气!要通风除湿你倒是开换气模式啊开啥冷气!浪费资源!
“哈秋!”你又打了个喷嚏,从包里掏出纸巾捂着鼻子,然后你就发现身后多出一片阴影,刚刚被挟持过的你迅速转身然后就…
被一块咖啡色毛绒毯子劈头盖脸包住了。
真·劈·头·盖·脸。
“对不起,女士,我没预测到您会突然转身。”
你把毯子扯下来,直视面前比你高了快两个头的人,和他头顶的圈圈。
他蹲下来回视你的眼睛,目光清澈中带着一丝迷茫,似乎并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歉意。
然而很明显你并没有接收到这个信号,因为…
QAQ麻麻!!!他们资本主义不能好啦!!!歧视我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身高!比我高就算了还故意蹲下来平视我!!!
“?”led变成黄色,随后又变回蓝色,“你好,李小姐,我是模控生命生产的仿生人,型号RK800,我叫康纳,毯子的事情我很抱歉,虽然主要原因是您突然转身。”
“…你好,谢谢,”你挤出一个假笑,假装没听到最后半句,“但是你离得太近了麻烦退后一点。”
“好的,李小姐。”康纳乖巧退后。
你感觉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这(仿生)人说话做事贼鸡儿气人,但是本着良心来说又找不到把骂人的话脱口而出的突破点真是…
憋屈_(:з」∠)_
恰好这时候一位警员说准备好了要带你去做笔录,你答应之后反手熟练地把毯子对折成两块平板的大小塞回康纳手里,给他一个眼神。
康纳额角的圈圈又变黄了一瞬。他不是很能理解你的眼神,笑意中似乎另有深意,让四个月大的宝宝感到疑惑。
如果康纳知道社会主义伟大发明之一——表情包的话,那么他就会理解了。
你当时的眼神就是——关爱(人工)智障的眼神.jpg

————————
更新啦!!!
终于把康纳酱从生产线接出来了[bushi],谈崩专家出场前先出场一波诺贝尔谈崩奖获得者
关于进局子做笔录是我瞎编的,毕竟我没有进过局子也没有做过笔录,但是上次学校发生了点事情学姐们做笔录的时候似乎是在学校做的嗯,这里进局子是为了邂逅男主角!请勿较真!
爱你们哟,么么扎(<ヽω・)☆~Kira!

评论(9)

热度(78)